close

為了親愛的文藻
我今天4點40就起床了欸!!
((不是平常就是這時間起床嗎?


撘台鐵又撘高鐵又搭計程車的
高跟鞋害我快往生在路上了


趕得要死結果進去時離報到時間根本還很久!!!((暴躁
只好跑去逛校園
結果一下子就逛完了((一直暴躁


我媽還把這棟當成百貨公司
我說妳有看過百貨公司上插著十字架的嗎?!!
結果她很認真的說那不是避雷針嗎((傻眼



後來我媽看到一個外籍教授走過去
她斬釘截鐵的說那個教授一定是德文系的教授!!
到底是從哪裡看出來的...((汗
我媽非常篤定的說那個臉一定是德國人的臉!!!!
(結果他是我第三關的面試教授...)
屁啦!! 他哪裡是德國人了?!!!!((暗譙


總算到報到時間了
報到完的人要到後面排成一排等學姐帶去面試的教室
結果我還沒去報到就跑去後面了
都是我媽跟我說後面那些人是在排隊等報到的!!!!
害我丟臉死了 一直跑來跑去


看別系的人都到齊了
一排一排被領著走去面試教室
我們法文系還癡癡的等著沒來報到的兩個人
結果一直等到報到時間過了他們還是沒來!


一進去等候區才被告知有三關啊啊啊啊((驚驚
我是第九個的意思就是...
我要煎熬地等待前面八個人啊~
有人超認真的抱著一疊東西在狂看
本來想說拿出手機裝忙好了
偏偏隔壁那位的手機超高級!!
害我無顏拿出自己的破爛手機...((鬱卒
只好睡覺了=00=


好吧終於輪到我了奔奔奔到樓下的系辦
系主任親切死了!!!!
她來開門叫我進去坐
我進去之後本來要坐下了
此時突然有一個聲音在我腦中冒出來...
不可以比老師先坐下!!!!
結果我竟然以半蹲的姿勢僵在那裡不知所措...
總之她還是很親切哈哈哈好喜歡她哦 ((愉悅


然後她問我
為什麼想念文藻
又問看過什麼法國電影
最想去法國什麼地方 為什麼
去過哪些國家 對哪裡印象最深刻
未來想做什麼
英文程度很好嗎
國文程度很好嗎
是不是文科比較好
知道什麼法國食物


當然一開始還問了今天誰陪你來 怎麼來之類的問題
最後還有一題好令我震撼啊!!!
竟然連這題都出來了

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她? ((!!!!!!!!!!


我本來還想說應該不會這麼衰遇到這種問題欸 ((喂
不過我有準備啦
可是我覺得她好像沒有回答到我的疑問耶怎麼會這樣=..=?
我好想繼續問喔...


而且我講話超隨性的
感覺一點準備都沒有= =
真糟糕


感謝美術老師去研習時給我們看狐狸與我xDDDD
竟然派上用場了!!

講一講害我都想吃馬卡龍了... ((擦口水


總算結束第一關



奔奔奔到四樓的第二關
據說是非常重視禮貌的外籍教授!!
進去一定要敲門
而且關門時不可以用屁股對著她 ((謹記

在門外等了一陣之後
裡面的同學出來了
我問那同學說我可以接著進去了嗎
她說
" 教授說她想休息一下,妳兩分鐘後再進去好了 " (無奈相)

蛤? 休息一下?!!
那我到底要啥時進去啊...?

結果不到兩分鐘教授就自己打開門探出頭叫我進去
進去後我先禮貌地跟她說Bonjour ((當然不是吳明山口音
她也沒什麼表情的回我Bonjour ((害怕

教室裡有一張桌子
兩邊各有一張椅子
我竟然差點坐到教授的椅子!!!!!
她還跟我說我是另一邊=口= ((完蛋了我

桌上有兩張紙
一張印有一些法國知名景點的圖片
另一張是一些法國人的照片跟名字

教授問我那些景點有沒有不知道的
此時我竟然一直望著另一張法國人的照片 
她還指給我看是另一張 ((我完了!!!!

景點算是蠻順利的
可是法國人那張圖我疑似犯了嚴重錯誤!! ((抱頭
教授又問我有沒有不認識的
我指了其中一個男的說那個人我不知道
然後她開始問我除了那個男的之外的其他人

我知道薩科齊是法國總統啦
還有尚雷諾是導演 (有時候好像是演員?)
奧黛莉朵杜我昨天才看她的電影

然後!!!!

我竟然說蘇菲瑪索是歌手!!!!!!!!!!!!
我完蛋了啦她明明就是演員!!!!!!!!!! ((炸

然後教授問我尚雷諾是法國人嗎?
(咦咦咦!! 難道不是嗎? 他不是都拍法國電影嗎??)
所以我就跟她說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法國人
但是他好像都拍法國電影吧  ((這回答很爛嗎
...後來發現他好像是西班牙裔的法國人吧

然後她叫我用五個形容詞形容法國人
(...又炸掉了)

回答不滿五個就算了
之後她一一問我為什麼
我還解釋得亂七八糟 
而且疑似出現矛盾被她發現了...


然後她還問我喜歡看什麼法國的書
有學過法文嗎
去法國想逛什麼地方
如果你是法國人想怎樣過生活
想去法國的哪裡之類的
我回答完一個 

她說 "還有呢?"

(只好再說一個了)
"嗯? 還有呢?" (低頭抄下)

(再擠一個好了)
"還有呢?" (抄抄)

(再講一個)
"嗯哼? 還有呢?" (一直寫東西)

印象中她問了很多次還有呢 ((暴走

混亂中她說她今天不是要對我的答案打分數的
是要看我回答得順不順 有沒有條理  ((我死定了
於是我抬起頭對她苦笑  ((不要裝可憐!
她眼睛睜得大大的好像有點無奈

好啦
我還是有記得禮貌跟她說Merci



倉皇中結束第二關




第三關英文面試來了!!! ((驚叫

就是那個被我媽當成德國人的教授啊 ((對他感到有一絲愧疚
可是他好可愛喔 ((再次愉悅

桌上有四張圖
分別是法國 英國 美國 和義大利

他給我一疊圖卡叫我配對
上面就有一些各國的代表物之類的
像是國旗啦 名產啦 名言啦之類的
連帕華洛帝都出現了!!
說真的我一開始還認不出那到底是誰
後來突然看到上面寫o sole mio
帕華洛帝的名曲!!!
感謝國中音樂老師介紹過這首歌啊... ((呼


然後他給我一張圖
叫我用英文描述一下
那是一個有點亂又有點整齊的房間(?)
他一直覺得我講得不夠多的樣子 ((我又完了!!!!!
害我愣在那裡好久
沉默會殺死人啊!!!

然後他問我我的房間也像那樣嗎
我跟他說我的房間更亂
重點來了
我"更亂"竟然用"mess+er"!!!!
天啊mess又不是形容詞我到底在幹嘛啊!!! ((慘叫
不過教授笑得很開心就是了
我想他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汗

然後他又問今天誰陪你來之類的問題
後來聊到我妹的時候
我竟然說
"He..., no! no! no! She!!!!!"
我妹變成男的了啊
結果教授又笑得很開心了... (好複雜的心情喔)

反正英文面試就真的是在閒聊
他問我下午有計畫要在高雄幹嘛嗎
我就說到處走走吧 逛街之類的 (走到腳都快斷了!!)
後來他跟我Bye bye的時候我就很順的直接跟他Bye bye了
忘記講用法文講了=口= (算了)




面試結束了!!!!!! ((瘋狂暴走




據說有人很用力的(?)跌了一跤
幸好不是我啊...

不過我有差點撞到門檻摔出去就是了 ((汗



我妹那傢伙!!!
在我進去之後跟我媽說
"她能不能錄取就看教授喜不喜歡搞笑的人了..."
喂 我不是進去搞笑的好嗎?!!
(雖然也差不多了啦...)

喔好糟糕喔
我今天是在做什麼的啊


竟然沒有自我介紹!!!!!!!
(雖然我也沒有很充分的準備啦...)
可是既然都準備了沒被問到還是有點鬱卒 ((嘆

喔教授好可愛喔真是的!!!!



可是今天熱死了
去的時候還下毛毛雨 (其實也才幾滴)
感想就是高雄怎麼那麼遠啊!!!!!!
我坐高鐵都暈車!!!!!


老天保佑我啊!!!!!!!!!!!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